close

無標題

小孩到現在已經滿3個月了, 當媽的生活就是忙碌
幻想哺乳的樣貌應該是可以很優雅溫馨, 可愛的孩子趴在胸前快樂地喝奶 媽媽愉悅地看著他 美好的陽光從窗間灑落...根本超夢幻
但是事實上是一場戰爭與混亂, 小孩喝不到奶大哭, 媽媽狼狽的頭髮以及忍痛的腳趾,還帶著黑眼圈 不停的調整姿勢 想要讓寶寶喝到奶不哭
真實的樣貌很殘酷, 媽媽手冊上說會供需平衡的 但是那是經過一場又一場混亂後才獲得的成果
時間要多久?我的經驗是滿月後甚至產假結束後才有機會達到
這樣有破壞 新手媽媽的幻想嗎?

小米奇出生後幾個小時手續辦妥而且我可以下床走動後,就被call到嬰兒室坐好, 護士小姐教學約5分鐘就把小孩塞過來喝奶
他練習喝我練習親餵, 模樣很可愛啊! 有沒有喝到真的不知道, 幾次的哺餵後乳頭開始破皮 小孩的口水宛如鹽水一般持續的刺激傷口
每次鋼小孩的嘴一靠上去, 抿著嘴手腳縮緊 痛~~爆~~了~~

以為忍痛過去就結束了? 第二天是小孩沒喝飽. 餵了30分鐘結果小孩每隔15分鐘要喝一次, 小寶寶就這樣掛在身上一整天 
掛就掛吧!還能有多慘? 第三天噩耗傳來....嬰兒室的護士說因為寶寶沒喝飽體重直直掉, 黃疸指數直直升, 要照光24小時
該慶幸我可以暫時休息24小時嗎? 這24小時才發現原來我不會手擠奶而且也沒擠出幾滴 難怪小孩沒喝飽
即使知道這一切都是正常, 但是產後的情緒低落忍不住會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第四天離院前 石頭奶來找了 硬梆梆很痛被寶寶咬傷的破皮也很痛, 一滴滴擠出來用針筒蒐集~0.7ml 1ml 2ml ....
到了月子中心, 護士小姐檢查乳房狀態 宣告還不能用擠奶器, 只能用手擠 護士小姐幫忙擠痛到差點用腳把人踹飛
一滴兩滴...我的手快痛死酸死 終於突破了5ml  然後再把寶寶抱過來當人肉擠乳器
想用擠乳器的目標非常明確, 努力的把乳腺擠到暢通 已經是產後快5天了
挖出運了~可以用擠乳器!!!!!!灑花~~~~~
小朋友要喝60ml 我怎麼努力也只有20ml 剩下的補配方, 嘗試各種追乳方法「親餵,半夜擠奶, 高頻率的擠奶, 努力的喝湯....」
母乳量穩定的上升但是仍舊不足供應小孩一天下來的食量

 直到產假前, 小孩送到托嬰中心 我有時間可以放鬆腦袋與心情 還能去小跑一下終於達到供需平衡, 但是沒庫存
換個角度想 小朋友能夠一直喝到新鮮的也是不錯
喝完了就給配方吧! 畢竟配方奶也沒什麼不好的 在我們小的時候母乳不流行的年代 我們也這樣安全的成長
無標題

全母奶之路很辛苦, 尤其是媽媽的玻璃心
當老公不經意的一句話 你的奶不夠小孩吃. 媽媽的信心開始瓦解崩盤
現在寶寶三個月了, 回到職場的關係瓶餵母奶給他, 幾乎全母奶(偶爾開會錯過擠奶的時間奶量會少一點) 
走過這段混亂的硬仗, 分享幾個重點想法給正在打仗或預備要打仗的媽媽們
1. 如果想給寶寶喝母乳 請堅持下去努力的榨汁 供需平衡終究會到來
2. 有多少喝多少 不夠的給配方 不要因為不能全母奶就覺得難過
3. 媽媽要有好心情才會有快樂的寶寶
無標題

arrow
arrow

    ariel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