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決定結婚開始,就打算自己從禮服到婚禮的每個細節都是自己打造。

拍婚紗的時候,找自己喜歡的攝影師,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請自己喜歡的造型師,在對彼此有意義或者喜歡的地點拍照打造Only one的婚紗照。

在這場拍攝結束之後,有些經驗值可以留給未來需要或者跟我一樣想要走自助婚紗(非自助婚紗包套)的朋友做參考。

1. 自助婚紗跟自助婚紗包套、婚紗店有什麼不一樣?

自助婚紗就跟自助搬家一樣,什麼都自己來;自己找攝影師、造型師、服裝場景道具通通自己來。

很麻煩?!沒錯,有一點。但是,為了要獲得不會塞在床底下的好照片,不落俗套、自然耐看的照片,很值得。

自助婚紗包套跟婚紗店一樣,價錢上比起純自助應該還要便宜。

但是,如果是不想花時間、沒有自己想法的水水們,建議就找包套就好。

2. 自助婚紗準備很花時間嗎?

其實不花太多的時間,但是必須有想法。

因為我喜歡拍照、喜歡欣賞漂亮的照片,再加上家裡有人兼職做婚攝,同學朋友也有人在做攝影這工作。

在我決定攝影師時,心裡已經決定好喜歡的風格-自然、情感表現為主的攝影題材;不可否認大景很美,但是,我更愛小景、情感表達的雋永。

所以,很快的我決定了攝影師(每個攝影師有他擅長的風格),也找了不少喜歡的照片樣本,按照攝影師建議的分類做好整理,等著跟攝影師討論的日子到來。

3. 長短髮會影響造型嗎?

當然不會。我是短髮新娘,在拍照1個月前家人跟髮型師再三的跟我確認,真的可以更短嗎?

是的,我讓髮型師肆意的發揮他覺得適合我的短髮,我也跟造型師溝通過,就是短髮。

很幸運的,造型師在我還沒開口希望她不要變動我頭髮的長度時,他就先跟我說他不會改變我的頭髮長度。在溝通的過程,她的style跟我喜歡的也類似,也尊重我的想法。

4. 禮服怎麼挑?

我最初打算去禮服出租工作室租禮服或者從VW上接手二手的婚紗,之後考慮到要跟別的新娘搶衣服(好看的衣服很容易撞期),加上本人年紀已長,對於澎裙、公主款、亮晶晶的氣勢強強滾款真的無法駕馭。

簡約優雅的線條與設計比較適合我,跟金主討論了一下,金主決定讓我從美國買來,從拍照穿到婚禮當天。

我挑了兩件不同顏色的vera wang禮服在拍照跟婚宴當天穿,粉色的優雅可愛,白色的簡約氣質出眾。

 

 

5. 景點怎麼挑選?

挑選景點時,如同我前面說的,我喜歡自然的感覺,所以考慮我們喜歡跟會去的場所,挑選出來咖啡廳、書店、遊樂園。也根據不同的景點搜集照片,好跟攝影師跟造型師討論,

討論的過程中因為書局(誠品)不確定是否可以拍攝,攝影師之前拍過的書屋,藏書量可能沒辦法達到我們的預期照片的感覺,最後決定改成圖書館,回我的母校拍攝。

再加上我找到一些sample照片有海邊的景但是卻沒有提出要拍,攝影師把他的口袋名單拿出來,建議一家咖啡廳後面就是白沙海灘,這樣我們又多了海景。

現在想想,很幸運啊!我跟親愛的是在校園相識、相戀,我們成長的城市是海港城市,第一次約會是去看海,咖啡廳跟書局、圖書館是我們最愛的地方。這就是我們兩個人的故事,卻很幸運的可以在照片裡看到。

6. 道具蒐集與挑選。

決定好場景跟拍攝照片的樣本後,我開始構想為了拍攝出好照片的道具。海邊,想要營造成野餐風,所以我準備了一個純白的竹編野餐籃、氣泡酒、訂製的香檳杯;遊樂園可以玩泡泡機、氣球增加童趣。

在列拍攝計劃時就把這些道具清單列上去,攝影師可以根據他的想法做運用。

造型師幫我準備的捧花,加上我自己準備的乾燥花組合而成的鮮花野餐籃,是不是很別緻又很漂亮?

 

 

定製的香檳杯



好啦!接下來就是放閃的時間,警告:會造成眼睛的不舒適,若無法接受請pass.......

婚紗成果展....

 

Delex&Ariel_18  

 

arrow
arrow

    ariel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