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不知道哪裡來的動力,在放完暑假,賽季開始前,已經開始報著一場場的半馬活動。

有朋友問我: 什麼時候要跑全馬?

我: 我的初馬要在國外跑掉,最好還是可以拿tiffany的那場,要不然去法國跑一場波爾多紅酒馬也不錯。

2014年9月,在FB上看到國中同學分享的資訊,2015的We run nagoya已經可以開始登記報名。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因為聽說很不好抽,17000的名額只提供1000名給國外的女生跑友抽籤),填了單。

10月,還沒開mail,一起參加抽籤的朋友傳訊息跟我說她沒抽到,問我狀況如何? 抖著手,打開mail...不可置信的在幾個月後我的初馬完成誓言,就這樣實現了!

重複讀著信...對!!!我真的抽中了~ 我要去日本達成我的初馬!!!

從來沒有跑過42K,最多只跑完21K的我,懷疑著到時候是否可以完賽,抱著恐懼的心情,在活動前,一個月一場的參加半馬的賽事,努力的把體力練起來,也一場場的刷新自己半馬的PB...但是,到跑全馬之前最遠距離還是維持21K,自己練習也沒超過10K,到底....

不管如何,到日本跑步還是要穿的美美的才符合"虛華跑步女孩兒"。原本打算穿長袖排汗衣、壓縮褲考慮到日本溫度低(0-10度),查了一下別人在參加類似賽事的時候會穿上羽絨背心(這個應該會越跑越熱吧????)、跑步手套等等...。

有鑑於12月的富邦馬跟1月的渣打馬,穿著長袖排汗衣跟壓縮褲跑,跑到大約過5K就一直捲袖子,羨慕隔壁穿著短袖跑的人;還有這兩場半馬分別穿了薄襪跟厚襪,薄襪讓我的腳底起了水泡、厚襪水泡沒了,但是卻換來腳指甲淤青。所以在出發前到運動用品店採購了一雙聽說很威的慢跑襪(店員說:有人穿著這雙襪子跑1月的溼答答的渣打馬,全馬玩賽居然沒有起水泡),希望這個裝備不是都市傳說,只希望自己的腳板在跑完全馬後,還能安然的在日本到處晃蕩個幾天。

2月底也有不少運動用品店把冬季的服裝出清,買完襪子後,去逛另一家,剛好看到在富邦馬的adidda expo流口水很久但是因為價錢偏高遲遲不敢下手的跑步排汗保暖衣,出清打6折,想到要在低溫的名古屋裡跑步,二話不說買了下去(根本就是找藉口購物XD)。

如此一來,跑步用的服裝就定裝了! 不過,居然除了頭帶以外,沒有一個是這場賽事最大贊助商的產品。

 

事情當然不會這麼順利的發展到路跑當天。

出發前2週,被公司主管告知,我們手上現在這個案子直接被拉到公司的最高優先權,參加案子的所有工程師必須3月、ˋ4月每周六來加班,直到演算法開發完畢且上手機為止,因為活動已經很久以前就安排,加上案子才剛開始,所以主管就讓我請假出發。

出發前兩天,從小照顧我的外婆離開了,原本預計要在出發前一天趕一點工作進度的,在收到訊息後,腦袋發呆,擦乾眼淚,一路從新竹殺回高雄;媽媽說: 因為機票、旅館都安排好了,所以跟阿嬤請個假,她會讓我去的;我在靈前心裡跟她說,要不然就跟我一起去,我帶她去國外玩。

出發前6小時,接到航空公司的簡訊告知,飛機延後起飛1小時50分,這整個很崩潰啊!!!

估計了一下,可能會沒辦法順利報到,大會的報到時間是晚上7:30,飛機抵達的時間是晚上5點半,加上坐車、走路(跑)去會場...根本就是一場mission impossible.

遇到這麼多阻礙的事情,總是該有好事降臨的,這架班機上有不少女生都是去參加這場馬拉松,團結力量大,航空公司去幫我們跟大會協調到可以讓我們延後到9點鐘完成報到即可。所以,一下飛機拿到行李上車就已經7點,一路殺到會場報到,辛苦我的3位旅伴陪著我一路殺殺殺,等到完成報到抵達飯店,已經是晚上9點多,肚子餓到荒...

 

到了飯店check in,跟3位旅伴到隔壁的居酒屋祭五臟廟,然後就把所有的裝備、補給品拿出來整理,按照慣例一定要幫他們來個大合照...

image

因為日本抓關門時間抓得很嚴格,很擔心在國外丟台灣的臉(雖然沒有穿著任何有國旗的產品),但是被回收車收走就有可能拿不到我的tiffany~~~
所以在號碼布的背後寫下每一個回收點的關門時間,嚴守關門時間,提醒自己不可以被時間追上。

image  

 隔天一大早,擔心地鐵會塞滿人,所以大約7點在飯店吃完早餐,就快快出門...

但是還是被擠沙丁魚了,日本電車超可怕,因為同時有名古屋城市馬拉松跟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至少是2萬以上的參賽者,外加啦啦隊們不知道有多少,每班車都塞到門口,最後進去的那個人是被門擠進去的,在車廂裡面會有密室恐懼症,完全動彈不得,不用扶手就被前後左右的人夾著剛剛好的不會跌倒。

出了地鐵,根本就不用找方向,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應該說被人群推著走就對了XDDD)

接著就是去寄物,離開寄物區的路線會經過大會的終點會場,前一天因為晚報到,無緣跟會場提前見面,再到達起跑區之前來個自拍合影。

終點在這裡,幾個小時之後我們再見...

 然後到出發區等待出發,這場馬拉松根據當時報名的預估跑完全馬的時間做分區,會場會有工作人員看身上的號碼牌做導引,當然,還有遠遠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區域標式。

馬拉松活動在台灣有大會操、有時候會有歌手演唱之類的,日本的當然也有,然後常常在"關8比賽中"出現的May J.小姐有上台清唱,歌喉非常厲害。

IMG_0520  

一連串的暖場活動結束後,先由殘障選手出發,然後是日本陸上權選手出發(當天也是日本陸上權選手的選拔賽),接下來就分組分批出發。

出發時,台上的燕尾服執事跟大家說加油!!

IMG_0521  

用最舒服的6'15"跑著,順利的通過第一個check point/關門點,離資源回收車來的時間還有1個半小時以上,繼續跑到10K左右遇到第一個折返點。

繼續用舒服的速度跑到下一個折返點,這個折返點是在21k左右,跑到這裡終於準備開始突破個人最長的里程數,不過因為一路上的大會補給只有水、運動飲料。

這個時候,不得不說日本的民眾真的很熱情,除了整個路程(42k)都有非常多的應援團外,並且對所有的人不停的喊"扛八ㄉㄟ",還有提供私補;一開始的前10k很不好意思拿,但是10k之後,看到有巧克力就拿,放在腰包裡,以備不時之需。

應援團很認真的cosplay, 跑步懶得把手機從腰包裡挖出來,所以只有拍下普通版的。

IMG_0523  

但是,到21K以前已經把拿到手的幾顆巧克力通通吞下肚,然後大約20k左右錯過一個小妹妹手上拿著的蛋糕籃,錯過的當下告訴自己到了21K的地方一定有固體的補給,但是我錯了~~~~。忘了帶固態補給品的我,到了過21k的第一個補給站只能用水+BCAA止餓...(T^T),直到25k左右才有固體食物可以吃。

25k是第一個有固體食物的補給站,提供巧克力餅乾(香菇巧克力餅乾)、麵包、香蕉,到了這站很多跑者都停下來吃、喝、拉筋,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沒帶固體補給品的,稍稍止餓後,繼續往終點邁進,30k我的大腿後側的肌肉已經開始哀嚎疼痛,速度一路往下降,只能跑跑走走跟時不時的停下來拉筋。

進入最後2k,應援的民眾更多,說是夾道歡迎一點也不為過,不知道哪裡來的神力,也許是旁邊應援團的加油以及跟伸手出來跟我拍手的緣故,腳開始不痛,一路加速,最後的200公尺,心裡告訴在天上的阿嬤:我就要跑完了!你看到了嗎?晚點我就要回到台灣跟你一起打開那和象徵完賽的項鍊,用雙腳賺來的tiffany。隨著越來越接近終點,眼淚的量跟腳的速度一直飛奔...

在進入終點前幾公尺,拍下紀念即將完跑的這刻。

過了終點,從穿著燕尾服的執事手上接下綁著白色緞帶的藍色盒子。

我完跑了~初馬達成!!!完跑禮大集合~

包括一件完跑的T-shirt、毛巾、贊助廠商的化妝水(瓶身跟盒子都有印上2015 We run Nagoya的字樣)、Tiffany還有一堆的補給品,有些還沒拍照已經被我在當場嗑掉,跑完超餓的!!在巨蛋跟我的旅伴們碰面時,一直跟他們在喊餓。

IMG_0540  

回到台灣幾天後,從網路上download自己的成績單,晶片時間5個小時21分完賽,以這次的速度來估計即將在4/26參加的2015 We run Taipai的半馬賽事,應該可以把目標訂在2小時完賽。

喔喔喔! 對了~那條Tiffany....現在是我的幸運符。(^_^)

IMG_0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