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雨、一個水坑、一個煞車、四散灑落的食物。

從手肘、膝蓋傳遞越來越明顯的痛,暖暖的紅色液體從傷口滲出;我苦笑,午餐報廢,這傷只好找人來把我帶回宿舍,晚點把傷處理好再來把車子騎回家,至少幸運的是坐騎無大礙。

「嘟~嘟~⋯⋯⋯⋯您的電話將轉接⋯」按下掛斷鍵;

「嘟~」

「喂,是我!犁田了⋯方便等下來載我嗎?」

10分鐘後,我搭上了同學的車,回到宿舍仔細清理身上的傷。

那是第一次,他沒在我需要他的時候接我的電話⋯⋯⋯⋯

一晃眼,十多年過去,我成了他的妻他是我的夫,從假期情侶變為假期夫妻,偶爾我們仍舊為了幾通沒接到的電話爭吵,然後又合好。

這次,看著頭頂上白白的天花板,耳邊響起吵雜、忙碌的聲音,我在醫院⋯到底為什麼我在這裏?

我撫摸著我的下腹,寒冷、恐懼、孤單所有的情緒湧上來,我大哭,我突然間意識到我失去了什麼。

「喂,老婆你剛剛打電話給我,我沒聽到所以有什麼事嗎?」

「沒!原本有個好消息要跟你說的,錯過了⋯⋯⋯⋯⋯嘟~⋯⋯⋯」

我按下了停止通話鍵,關畢手機,閉上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